加入好友
:::
:::

司法院政風處製作「逗陣繞法院-鄉親與法院的對話問答集」電子書連結

主旨: 檢送司法院政風處製作「逗陣繞法院-鄉親與法院的對話問答集」電子書連結,惠請協助推廣運用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司法院政風處處政一字第1090021162號函辦理。
二、 為推展公民法治教育,提高民眾對司法的了解,司法院所屬各法院自106年起透過法務部廉政署結合各地方政府行政資源,橫向聯繫各法院辦理「逗陣繞法院」活動,邀請在地民意領袖進入法院見聞感受。經分析106年及107相關活動書面紀錄,將參訪民眾交流意見與關心議題,以去識別化方式彙製成本問答集,合先敘明。
三、 旨揭電子書共分為5篇(法官/檢察官/國民法官篇、審判篇、法院大小事篇、日常法律問題篇及里長/校長老師/調解委員/保全業者篇),置於司法院全球資訊網/政風專區/逗陣繞法院(網址http://www.judicial.gov.tw/Work/work20/index.html#p=1),惠請協助推廣運用,以讓民眾了解法院實際運作之情形,建立民眾對司法體系的認識與信任,培養公民法治概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