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:::

臺東縣府首辦對各鄉鎮市公所績效考核成績公佈~鹿野鄉公所榮獲優等,獲獎勵金新臺幣160萬元,鄉長李國強親自領獎

上午由黃健庭縣長親自頒獎,並勉勵各鄉鎮要相互合作, 打造幸福城市。


臺東縣政府於今(12/20)日辦理「106年度各鄉(鎮、市) 公所績效考核績優單位表揚大會」,本次績效考核係由縣府各處(局 )依照業務範圍,選定46個考核項目,對縣內16個鄉鎮市公所進 行評分,經過核計後評定本所公所獲第三名, 縣長黃健庭於今天頒贈優等,並核發獎勵金160萬, 黃健庭縣長玩笑說「好像是送給公所的聖誕禮物」, 也希望與大家共同合作,營造幸福城市。

今日公佈記者會於上午10點30分在縣府大禮堂辦理, 由縣長黃健庭親自頒獎,獲獎的八個鄉鎮市長親自前來受獎, 縣府秘書長陳明仁及各局處長觀禮, 主辦的縣府民政處長顏志光並說明考核的46個項目及總成績, 平均分數8分以上列優等,7.5~7.9分列甲等,而獲獎的前8 名鄉鎮市公所得分都相當接近。

黃縣長致詞時表示,縣府及鄉鎮市公所都是自治機關, 必須相互的合作,縣府推動各項施政作為, 深獲各界及縣民一致肯定,不過,在地方建設的推動, 非僅依縣府團隊一己之力可達成,更有賴各鄉(鎮、市)公所配合推 動,各公所為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,肩負民情上達、 解決民瘼之任務,另亦擔負縣府重大政務推動及政令宣導之責, 故藉由鄉鎮市公所應配合或督導的業務,由各局處篩選2-4個項目 ,共計46項,來考核各公所施政推動情形,進行績效考核。

這個對鄉鎮市公所的績效考核,在全國各縣市(六都除外)應該是首 創,其目的有給予鄉鎮市公所正面鼓勵、 鄉鎮市公所內部檢討行政績效, 以及讓民眾更了解鄉鎮市公所所推動的業務成效與內容等三個, 也希望這項的績效考核能夠成為常態, 除了對獲獎的鄉鎮市公所表達恭喜, 並由衷感謝致力於地方建設的推動,更期許所有的公所, 未來能更深入民眾基層,擴大各項施政建設, 為臺東縣民創造更幸福、更美好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