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:::

客家語音學習機器人—「桃園i講客」

主旨: 檢送「桃園市政府i講客(以下簡稱桃園i講客)」文宣,請貴機關惠予協助運用所管官方網站、社群平臺(Facebook、Instagram、LINE)等各種多元方式宣傳推廣周知,鼓勵民眾多加利用,至紉公誼。
說明:  
一、 為傳承推廣客語,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推出數位科技創新服務,運用LINE通訊軟體的「quick-reply」技術,建置客家語音學習機器人—「桃園i講客」,打造貼身客語學習工具,隨查隨用,輕鬆方便,民眾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客語。
二、 「桃園i講客」資料庫來源為「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」,使用者加入LINE好友後,輸入欲查詢的單字(詞)文字,「桃園i講客」會立即提供字詞及相關詞彙的客語發音,其優於教育部網站及語言學習APP之特點在於,倘若搜尋未果,亦能即時提供字詞的近義詞發音,相當方便。
三、 「桃園i講客」同時結合本市出版之「伯公神助攻」客語桌遊,只須點擊圖卡介面,就可以學習該圖卡的客語發音,隨點隨學,非常便利。
四、 請貴機關協助推廣,鼓勵民眾加入「桃園i講客」LINE好友,可透過搜尋LINE ID「@hakkaty」、好友連結(https://lin.ee/tMnfGRL)、或是掃描QR Code等方式加入好友,邀請大家共下來學講客家話。

 

附件下載
FileFile size
Download this file (客家語音學習機器人—「桃園i講客」.png)客家語音學習機器人—「桃園i講客」.png1249 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