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:::

臺東縣0402太魯閣號災害應變中心開設通報

樹林往台東408次太魯閣號,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工程車滑落邊坡事件~~
由於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意外事件,若本列車有本鄉民眾搭乘有發生傷亡者,務必盡快請聯絡鹿野鄉~鄉長李國強或社會暨原住民事務課~課長陳柏光,並儘快給予家屬協助處理,祈禱大家都能平安。
@@台東縣政府14:00開設並進駐應變中心,協助本縣鄉親處理後續社會救助事宜。
【災害應變中心啟動 花蓮前進指揮所設立 全力協助救援】

台鐵開往台東408車次發生重大意外,車上有許多台東鄉親,大家心急如焚,縣長立即指示開設應變中心,相關資訊將及時更新於(http://59.125.241.181/dspost/ ),鄉親也可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;我們也即刻在花蓮後火車站設立前進指揮所,協助鄉親。

根據最新訊息,目前100多位傷者分別送往花蓮慈濟、門諾、國軍花蓮總醫院、部立花蓮醫院,也有少數送至蘇澳榮民醫院及羅東博愛醫院,其中至少有36位身分證為V字頭的台東鄉親。

為協助鄉親處理後續事宜,縣長已指示社會處、民政處及衛生局立即派員北上,在花蓮火車站後站設置緊急協助安置中心。另外,感謝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、花蓮翰品酒店提供不收費房間,提供有需要的傷者家屬入住。

再次感謝花蓮、宜蘭、新北及台北消防人員全力搶救,台東縣消防局也完成整備,隨時北上支援救災,後續要處理的事情還有很多,縣府團隊、市公所一定會竭盡全力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