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:::

轉知~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辦理「泰山森林書屋族語創意命名活動」案

主旨: 函轉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辦理「泰山森林書屋族語創意命名活動」案,惠請貴所協助宣導週知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108年6月11日新北原教字第10810580211號函辦理。
二、 「泰山森林書屋」於107年8月28日正式啟用,是一處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體的人文閱讀空間,透過臺灣及世界原住民族繪本及相關書籍,讓每一位進入書屋的市民從閱讀中認識原民文化,並透過說故事人員「閱讀陪伴服務」與職人「閱讀推廣服務」,創造原住民族語言使用的機會,達到族語向下紮根及傳承。
三、 為強化「泰山森林書屋」的原住民族文化主體性,提升原住民族語言之能見度,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特辦理「泰山森林書屋族語創意命名活動」,期待結合當代創意思想,讓「泰山森林書屋」注入族語的生命力。
四、 本案活動辦法說明如下:
(一) 參賽對象:全國民眾。
(二) 投稿期間:公告日起至6月30日止。
(三) 投稿方式:
1、 「泰山森林書屋」的族名以「符合官方書寫系統」族語拼音呈現,並寫出命名之族別、發音及意涵說明。(說明文字以100字為限)
2、 至活動網頁上線上投稿(http://bit.ly/2WvS1jv)。
(四) 活動獎品:
1、 獲選獎:獎金NT$30,000元,共1名。
2、 參加獎:超商或百貨公司禮卷200元,前100名報名者。
(五) 評選結果:8月1日(星期四)於「泰山森林書屋」臉書公告(http://bit.ly/2LKwuzA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