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
:::
:::
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11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.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」培訓簡章

 

 

為培養青年對家鄉及生長土地的認同感,投入地方發展,透過安排青年參與在地學習性青聚點之課程培訓,從在地體驗、行動經驗學習,累積基礎地方知識,建立在地行動及地方創生之理念,並培養實作能力,期於培訓過程中發想出行動計畫,逐步從Dreamer(青年夢想家)成為Actor(青年行動家)。

 

 

本培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,說明如下:
(一) 培訓方式:分為實地課程與線上課程。
(二) 參加資格:年滿15至35歲關心在地事務、對社區事務懷有夢想及想法之青年。
(三) 報名方式:採線上報名,請至計畫網站填寫報名資訊https://www.ydachangemaker.tw/dreamer。
(四) 選課原則:
1、 依自身時間及興趣自由選課,每人可參與至多5場在地課程,線上課程則不受場數限制。
2、 課程額滿時即停止受理報名;若有缺額,將再行開放選課。
3、 競賽交流:於課程結束後,Dreamer組成2至5人團隊或以個人方式,針對關心的社區或家鄉發想出創意點子,本署會預計(11月中旬)辦理發表交流會,選出有潛力的提案,鼓勵大家能夠真正走入社區,為地方注入新活力。

 

旨案如有未盡事宜,請逕洽該署承辦人林桂霞,聯絡電話02-77365524。